南山內勤員工 盼結清年資

2009-08-27 公司:南山人壽
南山人壽明(28)日進入第二階投標,據了解,繼南山外勤單位,南山人壽4,000餘名內勤員工也組成「內勤員工權益保障會」,並提出二大訴求,要求AIG對內勤員工結清年資,及希望南山買家保障內勤員工至少兩年的工作權。AIG如要結清南山人壽內勤人員年資,可能要付出50億元,至於外勤業務人員爭取以「2N+2」結算年資,AIG初步估算需支付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30億元)以上費用,相關人士表示,這將墊高併購南山人壽成本,衝擊買家出價意願。業務人員指出,昨天AIG代表對結清年資不願給予任何承諾,僅表示結算年資是「新東家」的事;但潛在買家態度則是要AIG設法解決公積金及年資結算問題。據了解,南山人壽內勤員工權益保障會周一已到金管會遞交陳情書。南山人壽外勤業務員約3.6萬人,內勤員工約4,200人,相關人士指出,已有九成以上員工加入內勤員工權益保障會。南山內勤人員認為,AIG應在出售南山前結清年資,且結算基準應以「2N+X」計算(N為年資、X則依服務年資級距標準遞增)。
公告
暫無公告
最新消息
  • 暫無資料
關於我們